“流动的血库”——最美血站工作者

时间:2018-04-17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作者:覃国际
        来宾,广西桂中水城,中国西南部红水河畔的一颗明珠。凤凰涅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辉煌。血站工作者用自己的爱心、真心,真诚为那些素不相识的爱心人架起爱心的桥梁,让青春之火传播桂中大地。

         血站工作者是白衣天使中一支特殊的群体,他们的工作并不在医院里,而是在街头的流动采血车上、成分制备室、血库和实验室里。为了保障医疗临床用血的安全与供应,他们忙于奔波全市各区域,每天早起晚归早已习以为常,24小时待命更是家常便饭,他们就是这样一支热血的血站工作者。同时他们也都是一名普通的无偿献血者,平凡人爱心汇聚,血站人的风采最热血。
 
         4月16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开展了市卫生计生系统第二届无偿献血活动。在雷炜站长的带动下,大家纷纷走上了采血车参加献血。办公室小谢是一位刚到血站工作不久的同事,在校期间她对无偿献血了解不多,错过了参与献血的机会。今天,是她第一次献血,献血后小谢激动地说:“我终于献血成功啦!心里非常开心。” 
 
        多年来,血站工作者一直率先垂范,只要身体条件符合献血的,都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定期献血早已融入他们的生活。每当遇到血液紧缺或偏型时,总能看到血站工作者参加献血的身影,俨然一座“流动的血库”。目前血站干部职工有60人,已经有46人参加献血,献血率为76%。全站职工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7人,银奖4人,铜奖11人。在血站工作者的具体工作下,来宾市连续五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来宾市中心血站荣获2017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绩效办主任蓝玉川献血


成分供血科刘国秀献血


办公室谢如意参加献血


活动现场

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