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中心血站举办春季消防、水电和行车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8-04-20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正清

       为进一步加强血站消防安全管理,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技能,增强自防自救的能力。4月16日下午,盐城市中心血站举办消防安全、水电器使用和行车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了相关行业专家现场授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安全行车知识培训邀请了市交巡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徐康社和朱红安,就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和行车安全常识进行了培训,特别对发生市区道路的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指导了正确的做法,认真分析了交通事故对国家、家庭等造成的危害,对道路交通事故容易引发的原因及怎么样预防交通事故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告诫各位驾车人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消防安全和电器使用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了“江苏安居防火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培训部主任张虎,培训中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械,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还组织全体员工在血站主义务消防队员的引导下,进行了一次楼层发生火灾时的紧急逃生演练;最后在东操场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和现场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依次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电器、煤气使用安全和行车安全的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知道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血站各项工作地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