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有一种奉献叫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时间:2018-04-2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罗丽梅

         4月18日,在广西特有的“三月三”节日的第一天,南宁中心血站朝阳捐血屋的工作人员依然在忙碌地工作。在采血室里,一位阿姨也像往常一样,笑容满面耐心细致的为献血者讲解有关献血知识。她就是五星级全国优秀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贺晓静。
        今年67岁的贺阿姨是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的一名退休员工,也是一名老献血者、老志愿服务者。自1994年第一次献血以来,截至献血年龄届满时,她共献血23次,累计达10600毫升。2002年,贺阿姨作为南宁市第二位成分血捐献者,为成分献血提供了大力支持。同时,贺阿姨参加南宁市“红色爱心”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近20年,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2263小时。2007年,贺阿姨组织号召南宁电信公司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开启了南宁市团体献血的新篇章!
        作为服务队培训讲师,贺阿姨到各高校分队对新队员进行初级培训逾百次,多次到中小学学校进行“无偿献血”及血液常识的宣传。服务期间,贺阿姨还积极参与服务队“义务帮捐血者留下精彩瞬间”活动,自配相机在捐血屋及各种献血活动中为捐血者拍照留念。从2010年10月至今,为近3000人拍摄献血或相关活动照片1万余张。贺阿姨还倡议并联系爱心企业永恒影像公司与服务队联合推出“给无偿献血者留下有意义瞬间”活动,两年累计为献血者冲印照片700余张。
        都说“现身说法”是最有说服力的,贺阿姨坚持服务献血者数十年,源于她参加无偿献血的亲身体验和经验,她深知无偿献血对社会、血液对患者的重要性,也是高度社会责任感的诠释。 贺阿姨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成为了许多无偿献血志愿者学习的典范,在需要帮助的地方,总能看到许许多多的“贺阿姨”们忙碌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们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


贺阿姨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