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中心血站联合邻德社区开展“因为有爱 血脉相连”无偿献血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8-04-28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刘英
        4月24日,为贯彻落实铜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要求,市中心血站来到耀州区永安路邻德社区,与社区联合开展“因为有爱 血脉相连”无偿献血进社区主题活动,向社区群众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健康生活理念,开展免费体检服务,倡导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
        邻德社区有着“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省文明社区、和谐家园四星社区党组织”等多项优秀荣誉,社区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活动,做了精心安排。为保证活动的有效性和实用性,市中心血站宣传科也做了充分准备。
        活动共分“无偿献血健康教育讲座”、免费体检、无偿献血三个环节。在讲座中,血站宣传科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血液的组成及功能、血型知识、无偿献血制度和政策、献血注意事项、献血流程以及科学献血的好处。在接下来的免费体检环节中,血站工作人员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检测血型和血红蛋白,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详细解答居民的咨询,受到居民欢迎。在献血活动中,包括社区书记李清在内的10名居民献血3000毫升。
        活动结束后,社区主任候雅静表示,市中心血站来到邻德社区,不仅为居民们提供了免费服务,更是让居民们了解了血液健康知识,认识了无偿献血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无偿献血 助人利已”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