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西科大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39人撸袖献血

时间:2018-04-29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4月21日,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两辆献血车停在了西南科技大学西区107广场旁。它们的出现,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献血活动过程中,在西南科技大学“绿浠”无偿献血宣传队志愿者们的组织下,前来献血的同学依次有序排队。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遇到很多不懂的问题,现场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一耐心为其解答。有的同学已经有着丰富的献血经验,他们认为献血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适当的献血不仅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还可以帮助到一些有需要的人,何乐而不为呢。”来自广电1601的曹秋洋同学如是说。这也是她第三次参与学校举行的献血活动。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此次献血活动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献血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一共有139人参与,献血总量为39550毫升。
        在献血活动正式开始的前一周,“绿浠”无偿献血宣传队就开始了宣传工作,包括编辑宣传语发布在QQ群、QQ空间、微博等社交平台,制作宣传单利用课余时间到食堂等人群聚集的地方进行分发。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校宣传部同学每天都会发布一些有关献血的注意事项。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此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也更好地宣传和普及了无偿献血及血液安全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