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心血站查采二科被授予“潍坊市工人先锋号”

时间:2018-05-24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吴江亭
         近日,在全市召开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获悉,潍坊市中心血站查采二科被市总工会授予“潍坊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潍坊市中心血站查采二科主要负责青州、临朐街头全血采集和血液成分制备工作。作为一线科室,他们恪守“以献血者为中心,保证临床需求”为宗旨,充分发扬团队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向临床提供安全、及时、有效的成分血液。
       综合素质促服务。流动采血车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卫生工作站,更是与无偿献血者交流的平台、宣传无偿献血的窗口。大家以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和职业技能为目标,通过积极参加单位业务培训、函授以及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医疗保健及心理学、礼仪学等专业知识,不断的用新知识来充实自己,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优质服务铸品牌。全科还专门总结出接待献血者要有“四心”, 即:热心、关心、细心、耐心;“三到位”,即:微笑到位、问候到位、告知到位。加强了从接待、体检、献血及献血后各个环节的护理,通过温馨、和谐的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献血者的理解和信任。 
      立足岗位重沟通。采血服务工作中,沟通能力尤为重要。大家注重与每一位献血者(咨询者)交流,确保献血者在愉快、舒心的状态下完成献血,使他们有一个快乐的献血经历,并把这种快乐的经历不断延伸到社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