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血站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输血协会质量管理先进血站荣誉称号

时间:2018-05-25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日前,根据江苏省输血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下发的《关于表彰2017年度质量管理先进血站和优秀内审员的决定》,徐州市中心血站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输血协会质量管理先进血站荣誉称号,王连友、王照军、赵燕三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内审员。

        本次评选是对参评单位内部质量体系建设、持续改进、质量管理有效性以及室间质评等方面的一次综合评判。一直以来,我中心认真贯彻“一法两规”,以安全、及时、有效满足临床需求为己任,多措并举,严把质量关。一是制定年度质量审核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对质量管理体系覆盖的所有部门和场所进行过程检查,对发现的不合格项实施有效管理;二是积极参加国家卫计委,省、市CDC等部门组织的室间质评、血型血清学实验室室间质评以及细菌检测等项目,成绩优异;三是指导临床安全合理输血,配合卫计委开展二级以上输血科建设及科学合理用血联合督导检查,大力推广输血新技术;四是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加强过程检查、联合内审以及血液检测实验室的能力建设,为临床安全输血常态化发展夯实基础。

        血液质量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健康徐州”建设的重要一环。我站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内部质量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员培训,严格遵循操作规程,为我市安全输血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王照军 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