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献血,温暖你我他

时间:2017-06-07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聂慧婕 吕思雨

        花开半夏,经管学子,情系六月。2017年6月6日,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星火志愿者协会在院广播站的宣传下协同南昌市血站在学院内成功的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共有152人参加,累计献血量达到45650 毫升。
        无偿献血,校园学子责无旁贷。上午十点,献血车缓缓驶进校园,停放在食堂门口的小树林,早已等候的志愿者们经过严格准备,献血就正式开始。同学们踊跃报名,纷纷挽起袖子,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寂静校园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六组,分别负责献血常识宣讲、维护秩序、基本信息登记、为献血者送水、献血证注册以及礼品发放。由于献血车数量有限,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列,细雨挡不住他们的热情,许多志愿者都抽空加入到献血大军中,甚至连食堂的大叔、大妈也在辛苦了一上午后匆匆赶来献血,现场一度爆满。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他们用血液将彼此的心连接在了一起。下午六点三十分,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虽然辛苦了一天,但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丝毫感觉不到疲惫,更多的是感动于同学们无私奉献的大爱。献血无损健康,救人功德无量,“让我们以再生的血液救助濒临死亡的生命。我献血,我骄傲!”他们用行动释义着生命里的美,并坚信世界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