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血站支部开展“大讨论”暨第六次支部学习会

时间:2018-06-13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按照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资委办〔2018〕34号)、省卫计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川卫发〔2018〕31号)及《关于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资卫计发〔2018〕64号)要求,6月11日上午,市中心血站支部组织开展了“大讨论”暨第六次支部学习大会,血站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站长王荣主持。
        本次会议有两个方面内容:一是组织开展了第六次支部学习。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6月党费;接着,支部委员、副站长陈江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一书中“为什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张雪莲组织学习了《工会法》,支部委员、副站长彭光荣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相关内容,通报了5月党员积分情况,通报了2018年机关党委对基层党组织督查调研的情况,并组织学习了“关于资阳市五大行动的开展”(中共市委办、支委办〔2018〕48号)文件精神;随后,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帅红、张雪莲、魏莉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做了精彩发言。二是全体党员以“探索如何确保采供血需求,进一步提高献血服务质量”为主题深入展开了“大讨论”。献血服务科科长杨毅针对献血服务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医院服务科科长李淑清针对医院服务及血液保障与供应方面开展讨论并提出建议;副站长彭光荣对乡镇组织采血中如何照顾献血者情绪与减少排队等候的现象提出问题及建议。最后,支部书记、站长王荣指出:通过今天的大讨论,看得出前段时间的大学习、大调研收到了实效,“保供血、保疗效、保安全”是血站的基本职能,也是全体员工的职责所在,各科室应各司其职,积极协调、沟通及配合,确保全市采供血需求;要进一步发扬优点,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努力思考,改善不足,全力为献血者和用血者提供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