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心血站承办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无偿献血知识竞赛

时间:2018-06-21来源:乐山市中心血站作者:陈立华

        2018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围绕“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主题,乐山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一系列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无偿献血知识进高校竞赛活动是重头戏之一。
        竞赛于当天晚上6点30分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礼堂拉开帷幕。竞赛在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丽平鼓舞人心、振奋人心、激荡人心的致辞后启动。为时十余分钟的无偿献血科普宣教片仿佛开发了各竞赛队员的潜能,选手在激烈的竞赛中沉着应对、机智应答,愈战愈勇,展示了高校学生丰富的无偿献血知识储备。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医护系代表队斩获一等奖,旅游系代表队获二等奖、体育系代表队获三等奖,新能源系、电信系、财经系、机电系、药学系代表队获优秀奖。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元进、乐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彭明宣出席活动。学院学工部部长叶宏光、乐山市中心血站站长杨茂,市卫计局医政科、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的干部职工、无偿献血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及学院师生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观众抢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大家唯恐主持人看不见自己高举的手臂,争先恐后,积极踊跃抢答。
        无偿献血知识竞赛进高校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乐山高校对无偿献血的重视,乐山青年学生对无偿献血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对乐山无偿献血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