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党员带头献血献礼“七一”

时间:2018-06-28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作为一名党员,让我们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勇敢地伸出手臂,捐献热血,以无偿献血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全市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积极力量!”6月26日上午,市委大院内响起倡议无偿献血的声音,整齐而嘹亮,点燃了现场人员的热情。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华诞,郴州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卫计委联合主办了市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爱生命﹒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暨慰问献血者活动”,通过表彰慰问多年来一直默默参加无偿献血的优秀党员,号召更多的党员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
        无偿献血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既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郴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全市上下营造了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各市直单位每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率先垂范,不少干部职工都定期、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目前已有8663人参加过无偿献血。其中献血次数最多的是市体育训练基地的刘敬伟,献血61次,献血总量达64000毫升,相当于自身血液的10倍。
        为感谢献血者的爱心奉献,郴州市今年共计走访慰问593名长年坚持献血、带头献血、献血量多以及困难献血者,其中新增对市直单位(含中省驻郴企事业单位、市属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献血次数排前50名的献血者的慰问项目。部分党员献血者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并进行现场表彰慰问。
        此次献血活动,是郴州有史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市直机关单位党员集体献血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剑特别强调,各市直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领导,完善关爱无偿献血者机制,积极营造本单位无偿献血良好氛围。各市直单位干部职工要向今年受到表彰的50名献血者看齐,向郴州市献血100次以上的献血者们学习,大力弘扬奉献、互助精神。尤其是全市党员,要响应市委易鹏飞书记的号召,把无偿献血当作实践教育活动之一,充分发挥带头献血的表率作用。
        活动最后,现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市直工委、各系统分工委领导带头,广大党员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不少受到表彰的献血者,也在当天再次参加献血,为首次献血者树立榜样。据悉,当天现场党员累计献血18400毫升,展现了市直机关党员良好形象。(李孟玲)
       
       
       各市直单位代表列队。
       
       表彰慰问献血者(一)
       
       表彰慰问献血者(二)
       
       市纪委常委带头献血。
       
       党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受慰问献血者现场再次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