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血费用报销更暖心”助力 “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8-06-29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郑慧

        为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2018年6月21日下午,“用血报销更暖心”服务项目培训与推进工作会议在衢州市中心血站召开。
        各县(市、区)献血办负责人、有关用血医院信息处(科)负责人及其输血科主任、市卫生财会管理中心及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陈洪雨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血站站长吕豪主持会议

 
       
血站副站长胡锋华对《衢州市无偿献血者血费报销制度》(修改稿)作了具体说明

 
       
现场演示浙江献血APP及衢州市用血报销信息系统的操作流程

 
       
参会人员群策群力,畅所欲言,对“用血费用报销更暖心”项目的报销流程、时间节点、宣传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意见,达成共识

 
        为更好地让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更方便、更快捷地享受到还血优惠政策,今后献血者用血费用报销采用“线下+线上”、“前台+后台”等多途径开展,即“传统的线下手工报销与线上浙江献血APP报销”、“献血办报销与医院直接报销”等方式相结合,真正解决“献血容易报销难”问题,让献血者真心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用血费用报销更便利、更暖心的服务。
        陈洪雨处长对“用血费用报销更暖心”服务项目的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用血费用报销更暖心”项目是我市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民、惠民项目,要以“用血费用报销更暖心”为抓手,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二是要加强宣传。在工作细节中,展现服务意识和宣传意识,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根据不同群体采取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做好宣传;三是要掌握时间节点。各医院输血科在6月底将用血报销制度基本实施到位,全面推进献血智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