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季根寿一行到市中心血站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时间:2018-06-28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王彩云

        6月8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季根寿在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福俊,办公室主任孙小明的陪同下,到市中心血站开展专题调研工作。血站班子成员及全体科室负责人一并参加座谈会。
        吕豪站长陪同季根寿主任一行到血站采血大厅、血库、检验科等业务部门视察,现场体验“一袋血的爱心旅程”。了解血液采集、检验、制备和发放以及无偿献血宣传、血液质量管理等工作。
        在座谈会上,吕豪就血站基本情况、无偿献血及血液管理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及今后工作的安排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我站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季根寿主任指出,中心血站在保证血液质量与安全、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及献血者关爱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成绩明显,为衢州百姓获得高质量、高品质的健康生活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和幕后工作,体现了血液人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对市中心血站下一步工作,季根寿主任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热血沸腾抓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学习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以“1433”战略体系为引领,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主线,以全市卫计系统开展“三治三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推动血站工作发展。积极践行健康衢州战略,让老百姓对高质量、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有获得感,用高品质、高质量发展的医疗健康保障体系向衢州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要热衷岗位作奉献。血液战线的工作人员不仅在思想上要与市委市政府高度保持一致,更要在行动上快速落实,快速配合,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担负起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做强本职工作,不断提高献血者和用血医院的满意度,提升献血者的归属感。要在保障血液质量与安全上下功夫,紧绷血液安全无小事这根主弦,积极探索创新采供血工作新模式。
三要热情洋溢强宣传。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的作用,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重大意义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以“互联网+无偿献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宣传,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四进”活动。要结合“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通过献血典型事迹的宣传,传播“献血有礼”好故事,营造献血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
四要热爱党建抓统领。要从持续抓思想政治学习入手,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的重点,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一岗双责”,抓好责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的“十条宣言”、“十条军规”,深化作风建设,实现最优、最特、最快、最畅、最有礼,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