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无情,涢城有爱

时间:2018-07-12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连绵阴雨过后,孝感市重现晴热高温天气,街头献血人数持续减少。为缓解当前临床供血紧张局面,7月11日,安陆市献血办组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8点刚过,就有献血者冒着酷暑,陆陆续续赶往此次活动的开展地点——安陆市影剧院。大家来不及擦干脸上的汗滴,就在志愿者指导下开始填表、参加体检征询、化验等。
 


来自安陆市公安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们

 
          在众多献血者当中,出现了数位消防官兵的身影,他们来自安陆市公安消防中队。中队长陈骆说:“听说血液库存紧张的消息后,我们积极响应,今天我们中队有12人前来奉献爱心。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市民加入进来,为挽救生命贡献力量。”

        来自市公安局的李增,因为担心献血不合格丢人,此前总是不敢参加献血。“今天逮着好机会试了一下,很好嘛!献血不仅能救别人,还能反映自己的健康状况,何乐而不为呢?”他在朋友圈发的这段献血感言,感动了一位女生。这位女生名叫侯谦,是来自安陆市紫金幼儿园的一位幼师,她随即也赶到剧院来献血。她有些紧张也有些兴奋地说:“今天刚好是我生日,这绝对是印象深刻难以忘记的一次体会!”

 


来自安陆市紫金幼儿园的幼师侯谦
 

        酷暑无情,涢城有爱。截止中午12点,共有170余人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献血总量逾5万毫升。据安陆市献血办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该市卫生计生系统和教育系统将相继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医疗救治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