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夫妻同献血 携手献爱心

时间:2018-07-19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郭慧


        7月11日下午2点,太阳火辣辣的,天气异常炎热,可是挡不住王建军和刘忠的献血热情。两位老师又如约而至,冒着酷暑从40里外的兖州来到济宁红星路采血屋,经过体检、初筛,合格后二人坐上了献血椅,开始捐献血小板。
        王建军和刘忠是一对恩爱的夫妻,也是一对充满爱心的无偿献血者。王老师说:“记得第一次献血还是在2003年,单位组织的团体献血,献完也没什么感觉,还能帮助别人,就坚持每年献”。随着对献血知识的了解,她还邀请周围的亲朋好友来献血。丈夫刘忠在她的带动下2008年开启了无偿献血历程。从此夫妻二人同来同往,绘出了一幅夫妻同献血的爱心画面。截止到目前,王老师已经献血84次32600毫升,刘忠老师已经献血50次19600毫升。
       据了解,在家长的言传身教下,王建军和刘忠的儿子刘晓乐刚到18岁就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有时一家三口同时到血站,小伙子也已经献血59次了,这真是个名副其实的“献血之家”呀!
谈及为什么一家人这么坚持奉献爱心,王建军借用血站大厅里一句话“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回答了我,王老师还说“人在做,天在看,好人会有好报”的。最后夫妻二人表示:我们一家会在奉献爱心的路上一直走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