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时间:2018-08-06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 孙晓红
       
        7月27日,在第91个“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省血液中心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向中心全体退役军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座谈会上,退休老同志张爱红和在职职工赵德军、张蕾、罗占栋、韩娅等等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回忆了在部队激情燃烧的生活经历,畅谈了退役后的工作、生活的感受,纷纷表示要“离队不忘本,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积极转换角色,刻苦钻研业务,严格执行法律,模范遵守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单位来,在新的战斗岗位上创造了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无偿献血事业的突出业绩。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向中心退役同志们表示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党中央和省委以及委党组高度重视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充分体现了对军队退役人员的关心关怀。他强调,中心退役军人是采供血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中心发展的每个关键节点、重要时刻,都能看到退役军人的默默奉献、积极作为。现在,中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具有血液保障能力的自信,这种自信来自一代又一代血站人的努力和传承,来自于坚持加强社会化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建设的方向正确,更来自于以军转同志们为突出代表的干部职工的努力奋斗。下一步,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完成好上级交给的重要任务,实现雄心壮志,需要大家团结一致,不懈奋斗,中心军转人员更肩负着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他希望:广大军转同志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当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模范、遵章守纪令行禁止的模范、热情服务勤奋工作的模范;要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在实践中磨炼和培养自己,努力成为本岗位的骨干和专门人才;要坚定信念,严格要求,守住志向,努力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中心在职退役军人、离退休退役军人代表、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