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四人民医院医生打卡宁夏血液中心

时间:2018-08-13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周晓旸
宁夏第四人民医院医生打卡宁夏血液中心

        8月8日下午,宁夏第四人民医院的50多名医生来到宁夏血液中心,参加血站开放日活动。
        这里没有患者、没有听诊器和无影灯……
        这里有治疗患者所需的血液、有高精尖检验及制备仪器…… 
        这里不需要望闻问切,这里只需要细心、细心、再细心。
        完全不一样的工作仪器和氛围,让参加血站开放日的医生感慨良多,他们表示,工作中他们也只是见到一袋袋贴着标签的血液制品,却不知道临床所使用的血液制品是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不同的设备,进行滤白、离心等许多道工序才得以制备完成,经过严格的检测后发往临床,并且血袋上看似普通的标签,都是可追溯的,不同的血液制品在储存方面也是严格按照不同制品的特性进行专业的储存。和之前自己想的完全不同。
       
        参观血液中心的各业务科室之后,宁夏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又在血液中心7楼会议室开展了临床输血交流会。宁夏血液中心血型参比室科长邵峰根据一些临床案例,通过丰富的专业知识及工作经验,就临床成分输血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
 
        大家表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对快速有效的解决患者的输血难题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的交流会,来提高自己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