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A型救命血 男子因高空坠物砸掉左臂伤情危急

时间:2018-08-16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泰安市目前A型、AB型和O型血液库存告急(王峰 摄影)


收到紧急求助信息赶来献血的热心市民(陈琛 摄影)

           8月12日,一男子因高空坠物砸掉左臂被紧急送往泰安市中医医院救治。伤者失血严重,仅12日当天就用去了21个单位的A型红细胞和血浆,还有血小板和冷沉淀。笔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由于目前恰逢高温天气的季节性缺血,我市的A型和AB型血液库存严重告急,如再有类似该患者这样的短时间内需要大量急救用血的情况,库存血液很难供应患者救治。在此,呼吁广大爱心市民能撸袖献血,奉献爱心,解决燃眉之急。   
        8月13日上午,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在市中医医院见到了伤者的主治医生李大夫。据医生介绍,伤者12日送医时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当天下午,我们对伤者进行了紧急手术治疗,伤者失血量很大,当天下午就用了14个单位的红细胞、1400毫升血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1个治疗量的冷沉淀。”医生说,伤者于当晚8点转至该院 ICU病房继续接受治疗,目前情况仍不容乐观。  
“昨天下午,接到中医医院的用血信息,我们立即安排急救送血,全力以赴配合医院挽救患者生命,虽然目前库存还能暂时保证该伤者的急救医治,但如再有突发车祸、大出血等用血量较大的患者,血液库存很难供应临床急救需要。特别是A型和AB型血液库存严重告急。”泰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通过爱心献血者微信群、QQ 群都发了紧急求助信息,也希望通过新闻媒体呼吁广大爱心市民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尽快缓解我市血液库存告急的危机。   
        想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注意了:可以到市区内4个固定采血点参加无偿献血,采血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7时。
      1、泰安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迎春路9号与东湖路交叉路口西北角)
      2、万达广场爱心献血屋(万达广场东北角停车场入口处
      3、工商银行献血点(财源大街下河桥工商银行门口)
      4、泰山站广场爱心献血屋(财源大街泰山站火车站广场)
      其它县市区采血点,可电话咨询6261635。(齐鲁晚报融媒体记者  侯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