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民警,要把爱心传下去

时间:2017-06-2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在咸阳市三原县,公务员献血季总是开展的热火朝天,全县公职人员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三原县交警大队民警陈继黄说:“年轻人更要积极献血,咱交警队要把爱心一代一代传下去。”
陈继黄是三原县西阳镇人,今年41岁,从部队转业到县交警大队已经二十多年。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的陈继黄在部队就参加过无偿献血,也把爱心传统带到了交警队。

        单位好久没有组织集体无偿献血了,陈继黄对几位年轻民警说:“无偿献血利国利民,我们要主动去参与,尤其你们年轻人,身体好,更应献血奉献爱心。”
        在陈继黄的宣传鼓励下,年轻交警周龙、杜鑫、张康积极响应。6月7日,四人利用休息时间,一起来到三原县无偿献血点,每人献血400毫升。公安民警献热血,陈继黄带领的爱心团队迎来了过路群众的赞赏,有的还现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周龙、杜鑫、张康三个只有二十多岁,参加工作没几年,对无偿献血了解的并不多。陈继黄说:“无偿献血救人无处不在,每年仅车祸救治伤者就需要不少血。”

        三个年轻交警献过血后感到自豪又快乐,对陈继黄竖起大拇指,说:“其实献血并不难!战争年代,黄继光把生命都奉献了出去。我们献点血算什么,以后要经常坚持。”竟然把陈继黄都逗笑了,说下次还要搞一个团体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