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献血法 民大在行动

时间:2018-09-30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立梅

        通辽市中心血站设立2018年9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宣传月。在《献血法》实施的20年里,有千千万万个爱心团体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踊跃地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使通辽市喜获五次“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荣誉称号。
        内蒙古民族大学就是众多爱心组织之一,该校把血站作为大学生教育基地,每年组织动员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并不断发展新生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内蒙古民族大学于2018年9月16日至20日再次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此活动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积极帮助血站协调采血车进校园事宜,并鼓励学生们踊跃献血。5天时间共有431名大学生献血99400毫升。民大学生用实际行动一次又一次地践行着《献血法》关于“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