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红色年代,追忆峥嵘岁月

时间:2018-10-11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2018年9月28日,血液中心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前往建川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重庆建川博物馆于今年6月正式开馆,是全国首个洞穴抗战博物馆。随着讲解员详细的解说,老同志们兴致高涨,仿佛坐上了时光穿梭机,回到了年轻的时代,这里展示的是他们曾经生活过的点点滴滴。退休干部李立兮指着一套泛黄的旧裙子兴奋地说,“我以前上大学时,最高兴的就是周末穿着布拉吉连衣裙去联欢会跳舞”。退休干部赵依前看着展柜里的结婚“四大件”、粮票、粮本以及印有宣传标语的搪瓷杯、搪瓷盆,雀跃地向我们畅谈往日的青春年华。
        岁月如梭去,青山依旧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已渐行渐远,但这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处处景观,又让老同志们回到了过去,更感慨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绩。老同志们侃侃而谈,从身边变化谈到国家地位、政治环境;从衣食住行谈到生态环境、人文地理;从社会治安谈到国防科技、军队改革,热情洋溢、激动万分,对祖国的骄傲、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参观结束后,行政部主任王蓉感向老干部们通报中心近期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刚修订的《重庆市血液中心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实施细则》、《重庆市血液中心特殊困难离退休老干部帮扶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两个文件精神,现场征求老同志对中心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组织老同志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血液中心满腔热忱地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