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首辆新型”景观式移动献血屋”启用

时间:2018-10-13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杨茹)近日,期盼已久的”景观式移动献血屋”进驻我市,也是我站第二台固定献血车。今年10月1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作为我站今年一项亮点工作之一,市中医院门前首辆新型景观式移动献血屋首次亮相启用。
     《献血法》实施20年来,我市从最开始的每年采集2吨血,截止到2017年的11吨采供血,这期间涌现了许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临床医疗用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新型景观式移动献血屋的投放更大的改善了献血环境,先进的设施设备保障了采供血的安全,提高了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进一步缓解了血液库存状态。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这座小小的移动式献血屋,占地20平方米,室内整洁明亮,初筛区、采血区、休息区等各个区域划分明确,采血用品、沙发、空调等设备俱全,它标志着我市采血设备的进一步完善,城市文明的不断进步。血液对一个人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有时候,几百毫升的血液就能挽救一位患者的生命。随着移动献血屋的使用,希望通过更专业、更到位、更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奉献爱心,同时进一步促进我市采供血工作更好的发展。
 
安康市首辆新型”景观式移动献血屋”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