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系列报道——崔富旗:7年献血之路无怨无悔

时间:2018-10-16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梁少桢
  他是周口市白寺乡人,常年定居在驻马店市打工的一名普通工人,连续7年献血90次,累计无偿献血达到了34800毫升。
  一本本献血证,一次次挽起衣袖奉献爱心,他坚持每月献血,并带动身边的亲戚参加献血。他就是崔富旗,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2年的一天,崔富旗在街上散步,看到了无偿献血车,立即有所启发,第一次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当时心想作为年轻人身体力壮,何况自己又是o型血,有很多人都能用,为何不做件好事呢?献血又能救人一命,又能促进血液循环,一举两得。就是当初的坚定信念始终坚持无偿献血,一坚持就是7年。
从那以后,崔富旗每个月献一次,有时一个月献两次,他说:“自己的一个小举动,也许就能挽救一条生命。”他说,每次献血时,想着自己的血液会流进危重病人的身体,使他们渡过难关,他的心情就会特别舒畅。
  献血之初,崔富旗的家人、朋友有很多人不理解甚至反对,认为献血会损害身体,看他这么多年坚持献血,身体一直很棒,家人也就支持了。起初他的妻子是非常反对的,认为他长期这样做,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为了打消妻子的顾虑,崔富旗专门向妻子介绍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慢慢地,妻子也被崔富旗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染,至今一直默默支持着他。
  崔富旗表示,为了让自己的血液更符合献血标准,每次献血前几天,特别注意饮食搭配,均衡营养。采访到最后,崔富旗说,坚持献血并不是为了得到受益者的感谢而去献血,而是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献血救人,就这么简单。他说,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要把这项公益事业进行到底,只要身体允许,只要符合条件,会一直坚持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