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咸宁:向身边的英雄学习

时间:2018-10-1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生活在英雄劳模的身边,工作和生活都充满了正能量,也会情不自禁地向英雄学习。咸阳市路灯管理处职工王宁咸是一位志愿无偿献血者,已经6次献血2000多毫升,他说:“奉献爱心,我是被身边献血英雄感染的。”
        近五年来,不管是单位组织献血活动,还是在街头献血屋,他都坚持献血不间断,像献血英雄学习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
        王宁咸说,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是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在这样的爱心单位熏陶,自然就成为了志愿无偿献血者,更重要的是,身边就有两位响当当的献血英雄,天天见面,感染着自己,多为社会做些贡献。
       第一位献血英雄叫陈春平,是咸阳血站职工原血源保障科科长,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王宁咸和陈春平是发小,父母是朋友,他们一块读书长大,都当过兵,一个到血站工作,一个到城建系统工作。王宁咸说,献血好不好?发小最有说服力,是陈春平健硕的身体和无私奉献精神感染了他。
        还有一位献血英雄就出现在市路灯管理处,那就是单位人人称赞的赵勇寿师傅,赵师傅也是一名转业军人,特别善良淳朴,除了工作之外,坚持默默无闻献血奉献爱心,赵师傅不仅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而且还登上了咸阳市无偿献血英雄榜,他也成为市路灯管理处学习的榜样。
       王宁咸说:“无偿献血的确是利人利己的好事情,坚持这么多年参加献血,感觉到身体更加健康了。加上咸阳无偿献血优惠政策也很好,是对自己和亲人的最好保障。我希望更多的人都来向英雄学习,献血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