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山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11-10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作者:巴金
        一位刚刚献了200毫升血的学生,他一边压着胳膊上的棉签,一边拿着献血证自豪地表示:“无私奉献是中华传统美德,作为大学生,知道无偿献血对身体并无影响,自己贡献一份爱心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我感到自豪。”
        10月18—20日,云南省文山学院联合文山州中心血站,举办了“献青春热血·做时代青年”无偿献血活动。621名师生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一股爱心献血热潮,献血总量达19毫升。
        文山州中心血站在文山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对献血同学进行详细登记,献血过程共分为五个阶段: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身体初检、血液化验、采血与发放献血证及纪念品。
        文山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还不断向同学们强调了符合献血需要具备的条件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避免献血后眩晕的状况发生。采血现场,献血的同学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组织下,严格遵守献血流程。工作人员对学校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及认真负责的态度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