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聚中华情——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

时间:2018-10-24来源:佳木斯市中心血站作者:佳木斯市中心血站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纪念日,自1998年10月1日《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近34万人次献血,捐献热血100余吨,市中心血站年采血量从1998年的不足2吨,增长至2017年的7吨多,血液安全保障能力逐年大幅度提升,我市连续八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佳木斯大学、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黑龙江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省级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我市累计有3431人荣获无偿献血金、银、铜奖。硕果累累的成绩归功于我市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我市每一年都会涌现出一大批新增献血团体,像张朝阳、杨卫国、韩亭军、李海军、谷洋一样常年坚持献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更是不胜枚举。
    佳木斯大学动员和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队伍当中,捐献热血近万人次,献血2.5吨,大学生投身公益、捐血助人,传递真情、传播真爱,奉献的是爱心、是勇气、也是责任,彰显了当代青年关爱他人、回馈社会的精神,展现了佳木斯大学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师生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文明佳院,踊跃捐献热血,奉献爱心,献血660人次,近20万毫升。中医药人传承中华美德,心系天下,关爱生命,积极培养学生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精神,使每一位学子在学业丰收、自我提升的同时不忘奉献他人、造福社会,表现出当代大学生服务于社会的先进性和进步性。全校师生捐血救人,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伟大精神!
     
          
    黑龙江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团委和“青年志愿者爱心社团”组织下,连续7年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同学们踊跃献血,累计1000余人献血成功,献血27万毫升。他们年轻的身影至今历历在目,学院通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提高了学生社会责任感,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同学们回馈社会、回报祖国的美德,同学们捐献的每一袋热血,不仅满载着爱心,更装载着青年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
           
           
     多年来,华电能源佳木斯热电厂坚持全面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厂各级领导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下,在企业“家˙佳”红色文化的引领下,至今无偿献血活动开展已有22个年头,累计献血约1200人次,献血量高达30万毫升,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加入献血队伍,特别是厂长王涛每年坚持义务献血,为广大职工树立了榜样。充分诠释出佳热电人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佳木斯市临床用血做出突出贡献。在我市血液偏型、急需血源的紧急情况下,多次及时组织所需血型的献血者献血。
   
         
       

    党政机关、高校、医院、乡镇、企业……,20年来团体献血2000余次,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群体,但都倡导“人道、博爱、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都怀着关爱生命、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的共同心愿,对于临床急需血液救治的病患,他们就是美丽的天使,自带光芒。在一次次团体献血公益活动中,伸出手臂,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用点滴力量点燃生命的希望,以无偿献血浇灌佳城文明之花,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众志成城,捐献热血,用爱心和奉献汇聚希望之光,不仅为社会做出了贡献,更加让生命在鲜活的色彩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