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胜:未来的爱心男护士

时间:2018-11-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被誉为白衣天使的护士一般都是指纯洁、善良、富有爱心的女护士,你听说过有这样的男护士吗?陕西中医药大学护理班大二学生何胜就是这样一位想当男护士的爱心男孩。
       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学习两年了,何胜对未来的护理工作充满信心,令人感动的是,他非常有爱心,还是一位志愿无偿献血者。
       何胜的老家在贵州省遵义市,父母忙着做生意。何胜从小就对救死扶伤的医生感兴趣,尤其是对在院里奔忙的护士有着特别的敬意。护理病患,那些繁重的照顾病人的体力活,就不需要身强力壮的男人吗?2017年高考,何胜坚决报考了临床医学护理专业。
       陕西中医药大学是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舍己救人的英雄邵小利的事迹感动了一代代大学生,何胜也很快加入了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一次组织无偿献血的时候,何胜勇敢地献了血。献血救人,爱心担当,何胜说,将来要做好护理工作,肯定得有一定的爱心。
       好学上进的何胜很快赢得了师生的信任和喜爱。护理工作需要爱心、细心和耐心,何胜完全符合这样的工作要求,他乐于助人,大家都很喜欢和他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理想。
       这一个周末,何胜计划要去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献血奉献爱心。同班同学沈晨主动要求陪他一块去,见证一下未来的男护士献血奉献大爱的过程。沈晨来自江苏泰州,共同的理想让他们成为朋友,无所不谈。看到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采血袋。沈晨和血站职工都为何胜竖起了大拇指。
       为未来的男护士何胜点赞!时代在发展,健康中国建设需要这样富有担当和爱心的人才。随着时代的发展,医院的男护士、幼儿园的男阿姨、老年公寓的男保姆将会成为常态,希望有更多像何胜这样的大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爱心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