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智慧血站”获国家版权局登记注册

时间:2018-11-08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2018年10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为宜昌市“智慧血站”中的四个平台软件系统颁发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宜昌市中心血站持续建设智慧血站,以高新科技引领采供血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这也是全国采供血系统中唯一一家获得国家版权局登记认可的“智慧血站”,与此同时,这标志着宜昌市中心血站领先全国建立“智慧血站”的技术实力得到了权威认可。
    宜昌市中心血站于2016年开始在全国率先提出智慧血站的建设,通过建立为献血者服务的“宜昌市无偿献血公众服务平台”;为医疗单位和用血者服务的“宜昌市临床用血智能服务平台”;为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单位服务的“宜昌市采供血应急指挥平台”;为血站内部管理服务的“宜昌市采供血智能办公管理平台” 密织爱心互助网、血液安全网、应急保障网,为420万宜昌人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血液保障。
    两年多来,宜昌智慧血站四个平台服务模式充分渗透到宜昌采供血工作的方方面面,得到了献血者、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和血站的高度认可,献血者满意度和全市的采血量得到大幅提升,充分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国家卫计委领导多次莅临宜昌血站实地调研,并对融入智慧城市的采供血智能化服务体系予以通报表扬,先进经验在全国推广。全国先后有60多家采供血机构到宜昌学习“智慧血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