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开展爱心助学金颁发暨献血知识培训会

时间:2018-11-12来源: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捷
图为颁发仪式活动现场

张家界中心血站站长余刚宝为资助同学颁发助学金

图为血站宣讲师正在为200余名师生开展献血知识培训

     近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开展爱心助学金发放暨献血知识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副书记、市中心血站党支部成员、全校青年协会志愿者、无偿献血受助10名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把无偿献血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内容加以提倡。2017年527位学子捐献热血203300毫升,为临床治疗和病患的健康需求,做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上,血站站长向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对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尽微薄之力设立了“爱心助学基金”是作为公益性单位应负的社会责任,更是对广大莘莘学子无私奉献精神的肯定和回报。青年学生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社会文明和进步。院团委副书记肯定了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者突出贡献,并勉励现场学生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并鼓励大学生主动作为,承担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通过言行带动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获得资助代表吴花蓉发言,她表示贫困并没有将她打倒而让她更加珍惜当下,她相信平淡的生活也依旧美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她前进的信念。
    仪式结束后。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大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去,用付出去照亮、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