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宁:带头献血的护士长

时间:2018-11-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医务工作者献血救人,这是责任担当,义不容辞。我是护士长,我要带好这个头。”彬州市中医院组织集体献血活动,内三科护士长孙宁带头献血,面对采访,正在献血的孙宁如是说。
       从咸阳市卫生学校毕业以来,孙宁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奉献了18个年头,她把患者当亲人,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成为她无悔的人生追求。
       追溯最早献血的日子,是2000年在咸阳市卫生学校读书的时候。立志从医的孙宁,乐于助人,有奉献精神。卫校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18岁的孙宁是第一个带头参加献血的。孙宁是AB型血,她记得第一次献血就是400毫升。
       带着鲜红的献血证,凭着精湛的护理技能,孙宁很快被彬州市中医院外科聘请为护士。孙宁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从一点一滴做起,赢来了同事领导的信任和患者及其家属的喜爱,大家不约而同地投票选她当护士长。
       外科是临床用血量仅次于产科的科室,每当看到紧急输血救治患者的情景,孙宁特别认真,好多次早来晚归,把患者照顾得无微不至。她知道安全血液对救治患者至关重要,又不能人工制造,便鼓励动员科室姐妹一起献血奉献爱心。
       一位有爱心的的人总是会迎来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在医院,作为护士长,孙宁的工作相当出色,因为她的爱心奉献,让每一个护士都争着干好。对她支持最大的是在水利局工作的爱人张亚斌,不仅全力支持妻子的工作,还多次在最关键的时候走上街头采血车,献血奉献爱心。
孙宁说:“其实,献血就人之外,对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只是有的人对血液知识不了解。我们医务工作者献血,在救助生命之外,还有释疑解惑传递正能量的作用,希望更多同行姐妹踊跃献血,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