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诠释生命的意义

时间:2018-12-0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大漠
        
       “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0多年,依然精力充沛,身体和心态都很健康。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打算献血到60岁!一个人整天忙忙碌碌,在获取物质的同时还要清楚一个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想想为别人为社会做点什么。”咸阳一个普通普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杨小芹说。
       今年45岁的杨小芹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在助人为乐,心灵得到慰籍的同时,用无偿献血诠释着生命的意义。2004年初,杨小芹看到一条医院临床用血紧张的新闻报道,心想一袋血可以救一个人的命,自己30岁左右的年龄,身体就开始发畗,虽说每天坚持抽时间锻炼减肥,效果也不实分理想,便决心参加无偿献血,以期保持个苗条明的好身材。于是,便赶到了咸阳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了200毫升的血。
       第一次献血后,她感到身体轻松了好多,从那时起,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外出出差、旅游时也常在外省市献血。献血量也由每次200毫升逐步增加到400毫升。她说自己献血27次。
       杨小芹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同事问她为了啥?杨小芹说:“无偿献血是一种责任,血是生命之源,能治病拯救生命,血献了可以再生,一个生命消失了就不可能复活。和谐社会人与人之间应该是温暖的、相互帮助和关爱的一种关系。人人都奉献出一点爱,那我们生活就会充满爱的阳光!”
       杨小芹是美丽咸阳的一个普通的职工,用她无偿献血的爱心行动,帮助了生命垂危的临床患者,点火燃了他人的生命曙光,爱心行动,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和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