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感谢有你无偿献血志愿者!

时间:2018-12-07来源: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捷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献血服务志愿者,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穿上“红马甲”,在忙碌中过节,为寒冬中的张家界献上一份温暖。
      他们利用节假日和休息空闲时间来到献血点做无偿献血志愿者,为促进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挽救医院里更多需要输血病人的生命,拯救更多频临破碎的家庭贡献一己之力。他们身穿印有无偿献血的红色马甲,在街头献血车旁忙碌着,为过往行人发放献血知识宣传单,为想称量体重的市民免费称量体重,为想测量血压的市民免费测量血压,为带有献血顾虑的市民排解顾虑,为心里有献血疑问的市民热情解答疑惑,帮助市民消除无偿献血误解。在采血屋、献血车里他们热心指导献血者填写献血健康征询表,为献血者的端上一杯热水,用温馨问候和嘱托缓解献血者紧张,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了优质服务。用无私奉献让采血点里充满爱心的暖流和轻松的献血氛围。
      值此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向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致敬!正是因为每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积极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不为物质报酬,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献血服务和帮助的宗旨,为社会、为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为挽救需要输血病人生命作出了巨大贡献。感谢您!无偿献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