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博:爱心是个好传统

时间:2018-12-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孩子的一生。一位有爱心的父母一定能够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好孩子。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班的王博就继承了父母的爱心传统,他现在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志愿无偿献血者了。
       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冬天组织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上,A型血的王博献血200毫升。同班同学都为这位有爱心的学习委员点赞。
       王博的家在宝鸡市眉县,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虽然是农民的父亲,却在多次进城务工中参与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爱心代代相传,像爸爸一样富有爱心,热爱集体帮助他人。王博在眉县高中时,就被大家推选为班长,刚以优异成绩考入陕西工业职业学院不久,又被大家推选为学习委员。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文明单位,又连续多年荣获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有着优良的爱心奉献传统。在眉县就已经了解无偿献血的王博如鱼得水,来到大学校园,爱心奉献精神发挥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无偿献血不仅是家庭里的好传统,也是学校的好传统,他想,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一定要把奉献爱心这个好传统发扬光大。
       在家里,不仅王博的爸爸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姐姐也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家里人身体都非常健康,从来没有人住院用过血,但是大家都以献血救人为荣,希望每一个人平安健康幸福。开学伊始,王博就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王博在给同班同学宣传无偿献血时说:“老一辈革命家为建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我们更应献血奉献爱心,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在他的鼓励动员下,班里好多同学都参加了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