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中心血站正式启动升级版血液管理系统

时间:2018-12-14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立梅

        为了使血液管理网络信息系统更加科学化、规范化,通辽市中心血站于2018年10月17日开始启动SHINOW9.5软件系统安装使用工作。
        唐山启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对通辽血站各科室进行调研、培训考核、试运行、MODERN5.0和SHINOW9.5并行使用、数据移植准确性确认等程序后,于12月1日切换、运行SHINOW9.5新软件。
        系统升级过程中,在工程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血站全体职工刻苦努力学习和钻研,新软件系统得以顺畅安装和运行。原有15家与血站联网医院的输血管理系统由V3.5版升级到V5.0版,此次又新增3家医院与血站联网。
        12月11日,通辽市中心血站举行了血液管理SHINOW9.5系统正式运行暨职工岗前培训合格颁证仪式。颁证前,唐山启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王仁海对血站职工进行了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颁证后,血站站长金洁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工程师在软件安装运行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血站职工求真务实的学习精神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全体职工要不断增强责任心和安全意识,持之以恒加强对血液管理软件的细化管理和科学使用,使之更加有效发挥保障血液安全作用。
        血液管理系统升级版的正式运行,标志着通辽地区的血液管理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过更加安全细化的管理,必将使我市采供血事业进入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