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开始发放2016-2017年度“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

时间:2019-01-04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江苏省第二届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刚刚落下帷幕,徐州市无偿献血者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1月3日,徐州市《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开始发放,只要持有这个证,可以在全省范围内免费游览政府举办的公园、各个旅游景区,可以到政府举办的公立医院,免普通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际公共交通工具。徐州市中心血站提前做了充分准备,核对名单、区域划分、排列序号、选取场地、张贴公告,一切都以方便献血者的领取为中心。上午九点整,第一批“三免证”发放工作准时开始。
        第一个领到“三免证”的陈女士表示,她参加无偿献血9年时间,献血量有5000毫升。无偿献血不仅有益身体健康,更能够帮助患病的人,是一种积德行善的行为。“三免证”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意外之喜,内心充满着感恩,以后也会继续坚持献血,并会带动身边更多人,让所有人都知道献爱心不是一句口号,政府发放“三免证”就是对无偿献血人群的认可与回馈。

        在领证的人群里,有一对夫妻匆匆赶来,丈夫表示:“去年就听说了“三免证”,我们老两口去年都过六十岁了,在最后一次献血的时候,听说了这个好政策,我们真的非常高兴,也非常期待。今天来领这个证,我们高兴,也有些失落,我和老伴身体都好着呢,还想献血,为社会尽一份力,可是年龄超了。”朴实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每位无偿献血者都在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正是有了他们的坚持,他们的热血,才挽救了无数生命,给病人送去了无尽希望。

        自2017年《江苏省献血条例》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徐州市已有一万余人可享受“三免”政策,获得《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人数位居全省第一。据市血液中心统计,2018年徐州市约有1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大家庭中,无偿献血的行为已经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与认可;“三免”政策的实施和发放,更是全社会给予无偿献血群体的肯定,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光荣榜

领取现场


副站长李慧正在给领证人答疑解惑


志愿者给领证人答疑解惑

本批次第一位领证人陈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