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献血者血费微信直报系统于今日上线

时间:2019-01-04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全面贯彻落实我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返还政策,让信息多跑路,让献血者少跑路,为献血者用血报销提供便利,渭南市中心血站“医院用血血费微信直报系统”正式启用。
    自2018年以来,我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渭南市公民无偿献血管理办法》文件的相关要求,为了简化报销手续,提升献血服务水平,打造手掌上的用血直报便民系统服务平台,我站采取以公开招标采购的方式,由信息科制定方案并组织牵头,“唐山现代采供血信息系统工程师进行实施。在试运行中,工程师对人员操作流程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提示和解答,经过一个多月的测试运行,成功的完成了本次血费直报管理信息平台的安装,实现了献血者用血后即可利用手机终端微信直接报销费用的便民工作。
    上传界面要求的相关证件及转账信息进行提交,审核通过后将于10个工作日内以转账的方式即可完成办理。
    该平台系统的建设与应用,简化了献血者用血后报销的流程,做到了不受报销地点、报销时间固定等条件的制约,“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即可发起申请“一网既办”的互联网操作程序,进一步提升了“无偿献血、免费用血”的公信力,对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