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艾讲座与献血活动

时间:2019-02-03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为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有效预防艾滋病,同时发扬奉献精神,倡导无偿献血,2018年12月19日13:30—17:30,重庆市血液中心联合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献血有心人,艾滋防传染”的艾滋病知识讲座,并在学校体育馆门口展开了无偿献血活动。
        此次活动将普及艾滋病知识与无偿献血活动结合,由重庆市血液中心的陈鹏老师在教室3230讲授艾滋病相关知识,重庆市血液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于体育馆进行献血征询等事项,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则服务与引导。
        讲座接近尾声,陈鹏老师做了总结性的发言:“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已过去半个月,我们不仅要牢记艾滋病带来的危害,更应在艾滋病预防方面提高警惕!希望同学们能多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与防范,同时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这次活动通过无偿献血,展现当代大学生勇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发扬大学生志愿者精神。
        最后,预防艾滋讲座和无偿献血活动都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也了解了一些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提高了防范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在献血活动中,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更体现了工程学子的无私与爱心,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