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2-12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黄丽莎
      根据市委组织部及市委卫计工委的相关要求,市中心血站党支部1月28日15时在业务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把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对标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和是否坚定“四个自信”以及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梁朦尹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范旭日、法监科科长梁为卫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逐条逐项对标,严格按照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检查的程序,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梁朦尹同志代表支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班子情况和工作实际列出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其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梁朦尹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并请大家对他们进行批评指正。大家秉着开诚布公、相互提高的原则,毫无保留地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成员们都能虚心接受,并各自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作出了整改承诺。
      范旭日副主任针对会议进行细致点评,他指出,血站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市委和委党组的部署要求,做到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扎实开展、效果明显。一是会前的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能够集思广益,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对查找出的问题能正确认真对待,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增进团结,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二是注重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在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时,有事例、有见解、有质量,对存在的问题能够深度分析,有扎实整改的信心和决心,体现出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的鲜明态度。本次组织生活会比较圆满成功的达到了效果,但是大家还要进一步抓好整改,巩固成果,不断提高班子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行为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队伍,努力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最后,梁朦尹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支部班子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无偿献血等各项工作有序健康发展,以更有担当的责任感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图为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