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玲:一颗感恩的心

时间:2019-02-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稀有血型者王金玲是户县人,如今已在咸阳城里安了家。因为用血量少不易保存,稀有血型者献血需要提前预约。王金玲是一位有感恩之心的人,等了好几个月,终于在己亥春节前夕实现了献血救人的梦想。
       “原来并不知道无偿献血。八年前生小孩,知道是稀有血型,把全家人都吓坏了。好在紧急输血,我们母女平安。”正在大唐献血屋献血王金玲说。
       回想八年前生女儿的时候,王金玲至今仍然留有深刻的记忆。丈夫是一名货车司机,经常早出晚归,她总是勤俭持家,期盼着丈夫早日平安归来。孩子马上要出生了,王金玲被家人送到了核工业二一五医院,细心呵护。
       想不到的是王金玲是稀有血型。稀有血型又称熊猫血,在汉族人群中仅占千分之三,特别稀少。但咸阳已经在十多年前成立了稀有血型者协会互助自救公益组织,多年来,稀有血型患者救治从未出现过意外。就在家人束手无策时,血站通过紧急招募及时送来了稀有血型救命血。
       王金玲母女平安,家人特别激情,对医生和素不相识的献血者感激不已。王金玲的丈夫在看到妻女平安健康回到家里后,一种幸福感涌上心头,便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回报社会,成为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
       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一颗感恩的心。王金玲看到女儿一天天长大,聪明伶俐,如今已经上小学了,品学兼优,心里感觉特别幸福。回报社会是王金玲一直拥有的想法。她一直关注着血站稀有血型者献血信息,终于在春节前远了这个献血感恩梦想。
       王金玲拿着鲜红的献血证,说:“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尤其是我们这些稀有血型者人群,更需要社会的关怀和爱护。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我会加入稀有血型这些会,随时听候召唤,献血挽救稀有血型者同胞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