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5名“熊猫大侠”献出1900毫升救命血 “熊猫家族”召唤每一家人团聚

时间:2019-02-15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2月13日,我市两名患者急需“熊猫血”的消息发出后,立即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有周林、陈梅、杨芙蓉、刘亮、吴晨阳等5位市民献血共计1900ml,暂时满足用血所需并已发往临床。
    13日上午,又有两例患者急需熊猫血,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因ABO溶血和RH溶血需300mlA型熊猫血救治,鸦鹊岭镇中心卫生院一名患者因卵巢破裂急需800mlA型熊猫血救治,市中心血站在库存量不足的情况下,立刻通过“宜荆荆”应急供血协作机制分别在荆州、荆门调集300ml、800ml血液,并在血液到达市中心血站后,迅速发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鸦鹊岭镇中心卫生院。
     此外,还有十七名“熊猫大侠”在看到求助信息后,打电话至血站并登记个人信息,加入了我市稀有血型献血志愿者的队伍,“由于熊猫血无法长时间保存,为了避免血液的浪费,血站目前将根据临床需求来采集,即采即用。”如果您已知自己是稀有血型,可加入“宜昌稀有血型爱心之家2群(群号:660159571);若您不知道自己是否是“熊猫血”,也可以到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丹尼斯爱心献血房车、万达爱心献血屋和宜昌夷陵区爱心献血屋4个献血点免费检测自己的血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