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玫瑰更浪漫的爱

时间:2019-02-18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刘金平

        春节以来,南昌天气一直阴雨寒冷,对采供血工作产生不利影响。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善举为这个寒冷的时节送来温暖和感动,他们传递的爱,比巧克力更甜蜜、比玫瑰更浪漫。
        2月14日,在情人节这个充满爱的节日里,江西省血液中心迎来了200多人参与无偿献血,掀起了南昌献血小高潮,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情况起到积极作用。
        2月14日,江西省血液中心捐血车来到了南昌市安义县,刘达杞、胡小梅夫妇看见捐血车,二话没说就走上了捐血车,体检初筛合格后,双双捋袖献血。刘达杞对工作人员说:“月底就60岁了,今天碰巧遇见捐血车,是我最后一次献血了。”据悉,这是刘达杞第3次献血,当天他献血300毫升,妻子胡小梅则是第二次,献血200毫升,让人感动不已。
        当天,南昌市安义县的捐血车上,刘达强伸手坐在采血椅上,这是他第一次献血,有些紧张,身旁的儿子、女儿不断的问:爸爸,疼吗;爸爸,害怕吗?!刘达强故意装扮着疼的样子,儿子立马上前为他遮住双眼,说,不看了就不怕了,就这样,他完成了400毫升的首次献血。画面温馨、感人。
        为进一步营造无偿献血氛围,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江西省血液中心于2月14-17日期间开展“献血也浪漫、让爱“元”满”爱心献血活动,向期间参与献血者加赠德芙巧克力一盒或者旺旺仙贝大礼包一份。爱心市民献血热情较高,仅14日当天,共有248人成功献血,其中213人献全血71600毫升,35人献单采成分血63.5个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