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表爱心 医务人员展风采

时间:2019-02-22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苏爱权
        据悉,百色市多家大型医院在2019年春节过后,许多“老病号”陆续回归医院治疗,再加上“新病号”的涌入,医院迎来节后就诊高峰,各大病区人满为患,水泄不通,现场堪比“春运”,外科手术、消化内科、血液内科及产科手术大幅度增加,临床用血急剧增加10%以上。再加上天空不作美,天气变化无常,时而天晴时而气温骤降,给百色市无偿献血工作带来了不少的阻力,血库各类血液品种频频告急,特别是O型红细胞血液库存最低时不足100U。
       为了有效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解决群众用血困难问题,及时补充血库库存量,百色市中心血站不等不靠,站领导纷纷下基层了解情况,指导制定工作方案,亲自向各医疗卫生部门及武警中队招募,献血服务科全体工作人员满勤上岗分赴各县(市、区)及各乡镇开展应急采集血液,总务科及时做好车辆保养和后勤保障工作,党员、团员和志愿者开足马力做好志愿宣传工作,百色市中心血站微信平台、短信平台、网站全面开放宣传。经过多方联系和宣传,百色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响应血站号召,2月19日,在医院党支部的组织号召下,组织医护人员和后勤工作者举行“医者仁心 关爱生命”主题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开始,医院张军书记、吴勇院长率先带头每人献血400毫升,接着是各科室科主任、医师和护士满怀激情撸袖子捐献满满的爱心血液,后勤工作者紧随跟后奉献爱心,短短的一个上午时间,39名医院职工成功捐献血液14600毫升,整个活动持续到下午,累计有60人次成功献血。
       据了解,春节过后,为了有效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局面,拯救更多的生命,保障群众健康权益,经过各相关部门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在百色市中心血站全体员工的积极努力下,百色市中医医院、田林县乐里镇人民政府、凌云县加尤镇人民政府、凌云县逻楼镇人民政府、武警德保县中队、武警百色市看守所中队纷纷加入拯救生命奉献爱心接力赛。短短10天时间,累计采集1000人次,及时补充了血库库存量,许多病患者以及地贫患者及时得到了血液的救治。百色市中心血站在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有条不紊、紧张而有序、满怀激情的开展工作,保质保量的为市民提供安全和放心的血液。
 

图为百色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图为后勤人员在献血


图为医护人员在排队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