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促进奖单位——田东中学掀起献血高潮

时间:2019-03-17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苏爱权
        春天美如画,春天美如诗,在这阳春三月里,处处充满爱。每年三月是学雷锋活动高潮的日子,市献血办联合团市委、市文明办共同举行百色市2019年“青春献热血 志愿新时代”主题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得到了多家单位的踊跃参与。3月13日下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促进奖单位——田东中学校团委就主动联系百色市中心血站,组织师生开展“青春献热血 志愿新时代”主题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下午就有180名师生登记献血,活动场面非常震撼。
        据悉,田东中学在春节前夕已经组织过一次主题无偿献血活动,为了保障春节临床用血,田东中学就有692名师生成功捐献宝贵的爱心血液240850毫升,为了助力健康百色,为拯救生命作出了极大奉献。此次开展“青春献热血 志愿新时代”主题无偿献血活动,是为了延续上次主题活动未能参加活动的同学响应。当献血车刚到学校,刚放学的同学冲忙吃晚饭,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汇聚在献血车边,在志愿者、医护人员的细心指导下,认真填表、测血压、检验、献血,未能献血的同学自觉当担志愿者为献血的同学鼓劲、加油、端茶、拿衣服,同学们的献血热情高潮迭起,整个活动场面温馨、体贴,他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弘扬雷锋服务人民的高尚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老师们和县医院的保健医师们也利用放学休息时间做起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当日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同学们还依依不舍的不愿离开献血车。
        据了解,田东中学“青春献热血 志愿新时代”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共计持续两个下午,共有249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量累计88450毫升。
 
图为田东中学举行的“青春献热血 志愿新时代”主题无偿献血活动的现场
图为田东中学的学生们在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