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首批血小板调配宝鸡 助力抗疫!

时间:2022-03-23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3月20日下午,渭南市中心血站首批13个治疗量血小板调配宝鸡市,补充当地库存。20号下午5点,满载着渭南人民爱心的13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的冷链送血车,从渭南市中心血站出发,在渭南西高速路口与宝鸡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进行血液交接。
        为积极支援宝鸡市应对本轮疫情,依据省内血液保障联动机制,渭南市中心血站根据陕西省卫健委统一安排,开展向宝鸡市中心血站调配血液工作。这是我市首批向宝鸡调拨的单采血小板,这批血液将主要用于产科大出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患者的治疗。
        同是关中好儿女,血液连接着东府渭南和西府宝鸡那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宝鸡和渭南都是渭河边上的城市,一条渭河水孕育着我们两座城市,宝鸡疫情牵动着渭南人民的心,一个个踊跃伸出手臂捐献血小板的爱心市民,再一次彰显了我们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决心。
        接下来,渭南市中心血站将在省、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下,继续做好血液采集工作,随时准备再次支援宝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