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心血站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近期,国内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疫情防控的形式十分严峻。郴州市中心血站作为全市唯一一家从事采供血业务的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全市血液安全供应。为进一步强化血站疫情防控管理,确保献血者安全和临床用血供应,连日来,郴州市中心血站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3月22日上午,郴州市中心血站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成立了由站领导班子负责的三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站疫情防控工作。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动员全站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10条要求”和“七个更”的标准,切实做到“九个加”。站党委书记李孟祥要求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上,发动要再升温、措施再有力有效、投入再尽心尽力、管控再从严从紧、追责再从严从快,以高度的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网,推动全站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市中心血站召开疫情防控再部署会议)

  严格防疫措施,确保行动落实。为确保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市中心血站党委要求站纪检、站质控不定时对各业务科室、一线采血点进行督查,对发现问题要求及时落实整改。针对一线采血人员,市中心血站先后开展红黄码处置应急演练、疫情防控与血液保障部署会。经过系统的培训与演练,323日下午,在兴隆步行街献血点,一线采血护士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操作到位,要求献血者严格执行“一米线”规定,认真查验其“三码”,为其测量体温,对其进行细致征询,并在献血前后严格按照《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进行消毒,确保不留任何死角,为全市新冠肺炎“外防输入”牢牢筑起了屏障。

(各督查小组正在督查街头献血点疫情防控情况)

 

 


(市中心血站对一线采血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防疫氛围。连日来,市中心血站紧紧围绕自身职责,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大力营造防控氛围,通过“电子屏亮起来、喇叭响起来、展板挂起来”等多种形式,在站内、街头12个献血点及6辆献血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最新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入耳、入脑、入心,为坚决守护好我市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力量。

街头献血点大力营造防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