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春季安全行车教育警示会

时间:2022-03-26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增强车辆安全出行意识,引导职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和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3月22日,渭南市中心血站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春季安全行车教育警示会。会议由副站长吴剑主持,相关车辆管理科室科长及各车组组长、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安全行车教育警示片《超车》,用真实案例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感同身受,进一步增强了确保安全行车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随后由后勤保障科车辆管理组组长赵兵,组织学习春季安全行车指南,要求要做到四防:一是防春困。要求驾驶员每天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增强体质,消除困乏感,防止春困;二是防春雨。春季雨水多,路面湿滑,切记保持安全车距,不能超速行驶;三是防行人。春季观光旅游人及车辆增多,行车时一定要注意避让行人,保持慢行,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四是防碰刮。行车时要避免互不相让,避免骑线行驶,不按车道线行驶,文明行车。
        最后,血站副站长吴剑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血站车辆出行,安全是第一要素。要谨慎驾驶,自觉爱护车辆,及时检查,加强维护。要立足岗位,团结协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质的车辆服务,扎实做好血站安全行车保障工作。
        会后,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驾驶这根弦,严格执行车辆管理规定,遵章守纪,练就过硬的车辆驾驶技术,为血站各项工作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车辆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