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贵州省血液中心输血研究室开展安全生产日常检查

时间:2022-04-20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输血研究室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近日,按照贵州省血液中心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输血研究室召开科室会议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开展日常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检查消防器材效期和压力以及紧固电源总开关

        安全问题是全社会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安全第一”的意识应该深深地树立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中。为此,输血研究室紧紧围绕科室安全生产工作中心任务,积极贯彻“预防为主、保障安全、综合治理、确保安全”的十六字方针,以服务临床一线为宗旨,认真做好科室内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等工作,由科室负责人带头,对科室范围内的消防灭火器材、配电箱等关键部位和环节逐一开展自查排查,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和消防全面安全。
        下一步工作中,输血研究将继续加强对科室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做到科室水电相关安全检查“每天一检”、实验室生物安全“常态化检查”,确保科室所有工作在安全范围内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