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时间:2019-03-20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安阳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爱心献血工作,积极响应河南省卫健委《关于建立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长效机制的意见》文件号召,积极组织献热血爱心活动。
        3月19日上午8:30,以“无偿献血 拯救生命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为主题的安阳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始,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们陆续前来体检、献血。院书记、工会主席、党办主任等领导干部纷纷带头献血,凝聚起了满满的正能量,在他们的带动下,不一会儿工夫,医护人员就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中有刚刚上完夜班的护士,也有刚从手术台上下来、匆匆赶来奉献爱心的医生,还有来自行政、后勤、物业等等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其中很多人不是第一次献血。大多数医护人员献完爱心便回到自已的工作岗位。一上午的时间,129名医务人员捐献了50500ml的血液。正是这些可爱可敬的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涓涓热血温暖了我们这个古城。

医护人员排队跳跃献血


忙里偷闲,献个血抓紧回去工作岗位

身为一院书记,我率先献血

       2019年元旦刚过,安阳市医疗机构无偿献血活动就开始按计划有序进行。市人民医院、中医院、肿瘤医院、第五人民医院、地区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等7家市卫生系统的职工积极参与,率先组织献血,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医生是人类最崇高的职业之一,他们平时救治病人无数,但他们始终认为济世救人不应该仅仅局限于用手术刀和注射器救治病人,而应该用尽可能多的方式方法去救助别人。大爱如斯!无偿献血,他们以一个仁者的心态,展现自己的奉献精神,用一腔热血,抒写自己的济世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我市临床用血供应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