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血液制品研发中心成立

中国生物血液制品研发中心成立

时间:2018-03-16来源:输血协会制品委作者:输血协会制品委

        2018年1月31日,中国生物在成都举办血液制品研发中心成立启动仪式。中国生物领导、成都高新区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有关中介和行业分析师代表、股东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随着中国生物党委书记朱京津宣布研发中心成立,会场响起热烈掌声。据悉,研发中心的建立旨在整合血制板块内外部资源,集中中国生物各子公司的科研优势资源,减少重复研发投入,有助于提升中国生物血液制品板块的整体科研水平,加快重点产品上市。研发中心将根据产品的市场前景、工艺路线和技术的成熟度、临床试验开展难度,将研发品种分为三个梯队:优先开发品种、次选开发品种和前瞻性研发品种。研发中心还要关注前瞻性和创新性的技术研究,关注罕见病治疗和孤儿药的研制。研发中心的成立,是中国生物暨天坛生物科研事业的一个全新起点。
 
        天坛生物总经理付道兴主持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