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

时间:2019-04-1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荣

礼物,多美好的一个词!
 
仰望星空,地球是宇宙给人类的礼物;
 
低头凝望,一花一叶,是大自然给世界的礼物;
 
孩子是给父母的礼物,朋友是陪伴的礼物,回忆是时间的礼物,
 
而血液是给生命最好的礼物!
 
鲜红的热血是生命的标志,无偿献血是文明进步的标志。
 
血浓于水,因为有爱在其中。
 
       曾几何时我被一个画面深深震撼:一个没有妈妈的小女孩儿,渴望妈妈温暖的怀抱,细心的呵护,但是,她已不能再享受到这些最平凡的事情,于是,她在孤儿院的水泥地面上,画了一副画——妈妈。然后,她小心翼翼地脱下鞋子,蜷缩起幼小的身体,轻轻地躺在妈妈的怀里,在妈妈的胸口静静地睡着了……我的内心许久不能平静,如今我也已为人母,看到这一幕我泪眼婆娑。假如,她的妈妈是因为大量失血而离开了她,那我就觉得我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一份义务。
       一个针头的距离,却看不见彼此的命运。一股红色的溪流,饱含着满满的爱和祝福,勇敢地支撑起坍塌的天空。牵挂的份量,超越了一切时空,把希望飞扬。也许想象过自己的温度,能点燃他人的笑容。也许没有过多的深刻,只有拯救的愿望。纯洁朴素的心灵,就是把复杂的期待转换为简单的行动。
      如果说“医生是在和时间赛跑,和死神抢人”,那血站人亦是如此,一场生命的“速递”,因此而神圣。一条献血的通道,以付出为生命注入力量,以热爱为传递增添温度,让我们向着珍惜彼此的方向,把世界连接。用纯真的心灵诠释着至善至美。用简单的朴素人格,演绎升华着大爱无疆。
       一滴一滴鲜红的血液,无声的融入袋中,如无数条溪流奔涌,把江河的壮美默默聚集,在一个医者眼里,血液就是生的希望,社会理解采供血价值“默默地流淌,就会是一道生命的屏障”,“因为一袋血,就可以转危为安,只要一袋血,又能重享天伦”,血就是爱,一滴血就是一份爱,这份爱的集结,这份爱的力量超出想象,可以让天地动容,让死神却步。在无声中凝聚,在朦胧中奔放。分明就是一团浓烈的火焰。
       血站人烤制出爱的曲线,延伸出生的希望。不需要高深的哲理,简单的面对就是高度,不需要复杂的计算,袒露的手臂就是连接的方向。
      在此,我想说声谢谢!这谢谢的背后,有时侯是恩重如山的相助,有时候是不动声色的善良,它也在教会我们,应该如何去爱这个世界。
      记着啊,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更是在爱里长大的。
      风风雨雨的血站人,默默奉献的血站人,砥砺奋进的血站人,只因我们有责任在身,只因我们的全部希望都是用血液让患者安康,我们愿以毕生努力,祈愿生命不息。